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甜蜜在義起]JK義大利蜜月行之 DAY 5 真理之口試真假,許願再回羅馬城。萬神殿內看時刻,鬥獸場上換自由。(上)

P1200298

一早,我們就浩浩蕩蕩的來到真理之口的所在地「希臘聖母堂」,正在想說門都還沒開應該不用排隊吧,結果遠遠看到門前已經排起隊來了!還好人數不算多,應該一二十分鐘就能進門了。我們邊排隊邊聽導遊講述奧黛麗赫本和羅馬假期劇中男主角葛雷哥萊的真實浪漫愛情。因為這裡也是「羅馬假期」裡著名的場景之一。這個真理之口,原本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或是從哪裡來的,已經不可考了。有人說它是水溝蓋(這麼大的水溝?),有人說他是噴泉裝飾。但是從中世紀開始,因為當時的教會為了鼓勵誠實,所以搬來這塊大圓盤來當作測謊儀使用。所以,那時的人相信,如果說謊,手就會被咬住不放。所以來拍照的人,一定要把手放進他的嘴巴裡…

P1200310

不知道誰突然問了我一句:「早餐吃膩了嗎?」,我回答:「還好啦!」,結果就…

P1200315

玩完真理之口後,要先進入教堂才能從另一端出口出去。所以,我們會先在教堂裡面逛一逛、拍一拍,等其他團員也玩完。導遊就在裡面幫我們解說這座教堂的歷史。這座「希臘聖母堂」建築上其實跟其他中世紀羅馬教堂都有一些非常有趣的點。當時教會的勢力剛興盛,信徒越來越多,但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建教堂,所以他們就會去拆古羅馬的神殿來當教堂的材料。於是,在這教堂裡可以看到很多長短不一、風格不同的石柱當作教堂的樑柱。而這裡的燭台甚至是古羅馬市場的秤鉈所挪用的。可見當時教會資源的缺稀,也能看到當一個組織由小而大時對其他的組織所造成的壓迫。

P1200325

導遊也特別跟我們提到一幅畫,是有關於 Valentine 的故事,就在古羅馬時期,當時的皇帝為了避免士兵不想上戰場,就規定年輕的士兵不准結婚。但是當時的一名基督教修士卻偷偷的為年輕男女證婚,皇帝知道之後非常生氣,於是把他收監處死,處決就是在當時的二月十四日。所以,為了紀念他,之後的二月十四日就被稱為 Valentine's Day 也就是現在情人節的由來…後來 Valentine 也因為神蹟而被封聖了!

P1200348

參觀完了真理之口,我們就被帶去許願池參觀。但是因為許願池正在清洗,所以池裡的水都被放光了。但是,為了讓觀光客還是能許願,政府很貼心的放了一小池水讓大家許願。Boss 說:「每到一定的時間,政府就會把池底的錢打撈起來,幫大家捐做公益!所以,到了許願池,丟一枚硬幣,不只能許願還能做公益唷!」,又說:「許願是有些規則的,第一就是要背對許願池用右手持硬幣往左肩投去,讓硬幣越過心臟的位置,這樣才有誠心。第二,我們可以許三個願,可是第一個願望一定要是『我必重遊羅馬』,之後的願望才會實現!我覺得是還蠻準的啦,因為我第一個願望一直實現,常常回來這裡…」

P1200349 P1200350 P1200351
(正確許願投幣姿勢三連拍)

P1200359
(不管有沒有投進,最後的 ending pose 一定要帥氣!)

P1200372

P1200374

許願池的旁邊就是當地很有名的冰淇淋,裡面還有免費的廁所。所以大家都來尿尿兼吃冰!店裡面排的人不少,店員挖冰的速度也很快,一支滿滿的兩球只要 3.5歐,好吃不甜膩。不過因為是手工做的,也不加什麼有的沒的固型劑之類的東西,融化的也很快。兩個人要拼命挖、努力吃才跟得上融化的速度。只見一對一支冰淇淋,又挖又舔的,吃得好過癮!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