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甜蜜在義起]JK義大利蜜月行之 DAY1-2 重見天日的龐貝與夢幻阿瑪菲海岸 (下)

P1190166

離開龐貝城,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下一站是我老婆在回憶整段旅程中第二喜歡的景點:「阿瑪菲」。要到阿瑪菲只有一種方法:搭巴士。在進入蜿蜒的海岸山路前,看到兩旁種滿一排排的綠色植物,BOSS說:「義大利就兩種植物最多:葡萄和橄欖,所以他們最多的就是葡萄酒和橄欖油。但是呢!南義還有一樣特產,就是『檸檬』!」。說檸檬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像柚子一樣大的檸檬就了不起了吧!看看下面那一大缽檸檬,有的不只是文旦那麼大,快像白柚那麼大都有了!而且,他們的檸檬用處可多了,可以做果汁、冰沙不說,這裡的檸檬糖和用檸檬皮釀的檸檬酒也是很出名的唷!

無標題
(檸檬比橘子還大兩倍,稀奇了吧!)

P1190341
IMG_0167

進入往阿瑪菲的海岸山路後,你可以把它想像成「金瓜石往濱海公路」的那段有名的九彎十八拐「金九公路」,然後長度放大二十倍…其曲折和行車難度可想而知,所以當地政府也規定了能進入的巴士的大小,以免大家卡在半路動彈不得。而,沿路果然也遇到一些路段是需要小轎車不斷的倒退才能兩車通行的瓶頸。不過,這段路果真是風景美麗,完全就是碧海藍天加上峻山險路的迷人。但是,會暈車的團員倒是吃足了苦頭,直到晚餐時間還沒什麼胃口…

P1190370

P1190391

但是,一旦當巴士穿過最後一個隧道,當我們下車往後一望時,就會覺得剛剛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當斜陽透過山頭照得海上波光粼粼,整排依山壁建成的各色房舍映著金光湛藍的海水,宛若人間天堂。如果把它們改成圓頂的藍白建築,還會以為自己來到希臘呢!不過,阿瑪菲這種繽紛錯落也倒是他們自己的特色,畢竟,阿瑪菲也曾是強盛過一時的海上共和國呢!

P1190415 P1190420

趁著自由活動時間,我們進到海岸廣場後的阿瑪菲主教堂拍照,這裡埋葬著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安得烈」,所以在教堂中的「輩份」很高。Boss 說:「「教堂的輩份不是蓋得大、多久或多華麗,而是看裡面埋的人是誰,才能決定這座教堂的輩份有多高。」可惜我們到時,教堂已經沒有開放了,我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入內拍照,只能拍拍金碧輝煌的教堂外觀。

既然教堂沒看成,就逛逛他的街區吧,餐廳外擺著餐桌,旅客三三兩兩或是喝著咖啡或是吃著餐點。我們也逛著小店,找著 Boss 說的南義名產:「檸檬糖」。

P1190427

哥不是在學周星馳演唐伯虎,哥是吃了檸檬糖酸到不行。聽團員說,要買檸檬糖要在阿瑪菲買,明天去了卡布里島買會比較貴。所以,我們也不落人後(?)的買了一公斤的糖要回來請人(是有多會吃?),自己當然要先試試,果真是酸酸還有更酸酸,酸得超好吃的!不只外頭酸,裡面還會流出更酸的檸檬汁,一整個就是過癮極了!應該可以解解暈車吧?

南義的特產:超酸檸檬糖

拍了照、買了糖之後,我們又上車往今晚的餐廳兼飯店出發了,還好不到半個鐘頭我們就到了。領了房間鑰匙,回房間放了行李,我們就迎接在義大利的第一頓晚餐。說好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既然在阿瑪菲海岸,當然吃海產!

P1190449

這裡吃飯,沒有湯只有酒。而且,菜要配酒才才好吃。白肉配白酒,紅肉當然喝紅酒。海鮮是白肉,所以今天用白酒開胃。不只酒,這裡每餐都還會端上兩種水,自然礦泉水和氣泡礦泉水,氣泡礦泉水略有酸味,入口會有氣泡在舌上彈跳,試試倒也新鮮。

Boss 說義大利菜都是三道式的,麵或飯或 Pizza 是前菜,肉是主菜,最後一道是甜點,主食則是麵包(蛤?麵包!),話說,我在台灣超愛吃超硬的歐式麵包,所以這裡的硬麵包是難不倒我,不過那三道菜,道道都好吃到舔手指,誰還吃硬麵包呢?

P1190456 P1190458

前菜:淡菜海鮮燉飯:燉飯裡滿滿的海鮮,用料毫不手軟。飯也吸飽了淡菜的湯汁,帶著鮮甜和海味,結果又加了一點 ><


P1190460

地中海香料佐橄欖油煎魚:淋上特產新鮮檸檬汁(是說,這檸檬是剛長出來兩天的吧?對比也太小了吧!),魚肉紮實,醬汁清香。

P1190465 P1190466

最後一道甜點是水果冰淇淋,一樣是酸水果配上甜冰淇淋。酸甜酸甜,剛剛大吃大喝的飽膩消掉了一大半!


IMG_0166

回房,洗澡要睡時,算算已經是台灣的凌晨四點了。早安,台灣!晚安,義大利!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