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臺北美食」京站~晶湯匙 30%

最近常去台北火車站前的京站(台北轉運站)的四樓裡的「晶湯匙」去吃泰式料理,倒也不是因為上次去泰國,愛上了泰國菜。反而是這裡調整口味過後的泰菜很符合我的臺灣味蕾,而且份量又大,用料又好(這可是經過我常上菜市場的老媽鑑定過的!)常常吃到很撐了,還剩到可以打包帶回家~上次帶我爸媽來,他們倆是吃到讚不絕口,直說下次要再來!又遇到主廚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兩老更是開心~

以下是我們常會點到的「主廚推薦」,也順道推薦給大家嘗鮮喔!


DSC08791
超好吃的松坂豬肉,有嚼勁又有彈性,沾上旁邊的辣醬很配,再配上旁邊的涼拌青木瓜絲更爽口,就算吃上一整盤也不覺得油膩!

DSC08795
椒麻雞還有兩片超厚實的金錢蝦餅。這邊的椒麻雞用麵衣包上雞肉下去炸酥,酥脆的外皮配上滑嫩的雞肉再沾上旁邊的芝麻辣椒醬,麵皮吸入香辣的醬汁,吃在嘴裡先是嘗到芝麻的香再來是微微的辣味,咬下會「咔滋」一聲的麵皮後再來就能品嚐到拍打過的雞肉,因為肌肉纖維已經被拍打過,吃起來不會太澀,反而是鮮嫩好入喉!旁邊的金錢蝦餅厚度目測超過一公分,咬開還能看到蝦肉,保證不是用魚漿混充的「魚餅」,比很多我在其他泰式餐廳吃過的蝦餅都比下去了!

DSC08798
泰式河粉,份量足夠,用料紮實。一端上來時,看來小小一盤,真的分食下去卻覺得好像太多了點,而且每個人都吃得到餡料。配上旁邊的蔬菜和擠上檸檬更能消除炒務必有的油膩!如果食量太大的人,這是料多味美又實惠的一道菜!

DSC08801
油亮油亮的蝦醬四季豆,滑嫩好吃!雖說是簡單的炒青菜,但是泰式風味十足,又好下飯!

DSC08814
泰式烤雞,醬料超入味!雞肉的做法漢口感和椒麻雞有點像,建議可以只點其中一樣!但是醬料和味道比椒麻雞重,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優先考慮這道菜!


DSC08790
不甜膩卻帶有茶香的泰式奶茶!我在泰國喝的泰式奶茶比這裡甜上十倍!但這裡的反而較能喝出茶香,也且要較能解膩!推薦一定要來上一杯!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